农村农业部最新发布!粮食产量、生猪产能走势如何?

农业农村部负责人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秋粮收获已接近尾声,预计全年粮食实现增产,总产量继续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种植结构进一步优化,优质专用小麦比例达到33%,比上年提高3个百分点;大豆、油菜籽、花生等油料作物面积增加,其中大豆面积增加1000万亩;棉花继续向新疆等西北内陆优势棉区集中,糖料生产保持稳定。

生猪生产呈现恢复态势

针对市场关注度较高的猪肉生产和猪肉价格,农业农村部负责人表示,国务院有关部门出台了17条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各地也都积极行动,现在已经有24个省相继发布了促进生猪生产的措施。目前政策效果逐步显现。9月份,全国年出栏500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生猪存栏环比增长0.6%、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3.7%,后备母猪销量继续大幅增长,猪饲料产量和销量都有回升。按照这一趋势,年底前生猪生产产能有望探底回升,明年有望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禽肉、牛肉、羊肉产量增加较快,前三季度分别达到1539万吨、458万吨和330万吨,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0.2%、3.2%和2.3%。 

(来源:谷物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垄上水稻社群等你加入!★

为更好地服务水稻种植户和水稻产业相关人员,

垄上水稻社群将为广大乡亲提供

水稻病虫害防治、天气预报、田间管理、增产增收等信息。

水稻夺高产  就来垄上水稻群

【声明】转载自其它平台或媒体文章,本平台将注明来源及作者,但本平台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作参考。若侵犯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本平台并提供相关书面证据,本平台将更正来源及作者或依据著作权人意见删除该文章,并不承担其他任何责任。

(责任编辑:果小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