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市场受疫情影响销售惨淡,专家建议:加工做醉蟹换种方式卖!



垄上水产纵四海,服务八方暖人心!

今年爆发的一场疫情让螃蟹养殖户陷入了危机。很多养殖户想卖蟹找不到收购商,另有些地方因为村民封路导致饲料、鱼药等运输困难,无法到达塘头,而早期订购的饲料、鱼药已经消耗殆尽。情况严重的,一些水产没有了饵料,会自相残杀。

计划在春节时期销售的螃蟹大都压塘处理,但很多存塘的螃蟹出现了水霉病,而且也越来越严重。同时由于养殖期间塘租、人工、电费等成本在不断增加,加之市场流通不畅、销售困难、压塘严重,养殖成本进一步增加。很多养殖户十分发愁。

针对这种现象,专家呼吁蟹农,将螃蟹加工处理,做成醉蟹等蟹制品销售!

继续将螃蟹压塘处理已经不科学了,现在就是要抓紧时间将这些螃蟹进行加工,处理成螃蟹制品,并结合互联网等渠道进行网上供销。因为本周以来,除湖北外的各地的快递已经在慢慢恢复运转了,所以在网上销售不失为解决目前困境的一种方法。

不过也要提醒广大购买醉蟹的朋友们,大闸蟹本身就是寒凉之物,所以吃大闸蟹的时候尽量不要搭配冷啤或冷饮等较凉的食物,否则会加重胃寒症状或导致腹泻。吃大闸蟹的时候要注意剔除蟹鳃、蟹肠、蟹胃和蟹心,蟹鳃是大闸蟹的呼吸器官,非常脏,而蟹肠和蟹胃里有大闸蟹的排泄物,蟹心则是螃蟹最为寒凉的部分,也不能吃。

目前疫情防控还没有接触,切莫因为一些口舌之欲影响自身的健康。

来源:浪里王大闸蟹

责任编辑:李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