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萝卜装萝卜品萝卜,每天村里收40吨萝卜,乡亲每年增收5千

垄上行一年四季在农家,进入寒冷的冬季,种蔬菜的乡亲们却没闲着,这次,荆州市江陵县马家寨乡长江村的熊先进师傅,邀请记者大燕子去他们村里一起拔萝卜 装萝卜,品萝卜,虽然是风雨交加的大清早,乡亲们却很早就在田里忙活了。

熊师傅是村里种蔬菜的能手,虽说今天下着中雨,田里的路不好走,可丝毫没有影响他们干活的热情。

荆州市江陵县马家寨乡长江村 熊先进:早上七点就来了 要赶早发货 下雨都要做 因为别人订货了

说起长江村的白玉萝卜,大燕子可早有耳闻,虽说当地乡亲大面积种萝卜只有两年多时间,但如今村里已发展到一千多亩的面积,每年要收获两季萝卜,这是今年收获的第一批萝卜。

这拔萝卜看着简单,其实也要讲究速度的,看看这几位大姐,才几分钟时间,半亩田的萝卜就被她们拔干净了。

几位大妈说,自从村里成立合作社,种起了白玉萝卜,每到萝卜收获季,她们就到合作社里来打工,按每天拔萝卜的数量来算工钱,一天的收入还不错,因为村里的萝卜品质好,还远销到广州等一线城市。

和这几位大妈一样,熊师傅的妻子廖大妈在空闲时,也会来田里干活赚钱,廖大妈说,拔好的萝卜,还要切掉一部分叶子再装车。

熊先进的妻子 廖昌菊:拔好的萝卜 还要用刀砍去上面的茎秆,留这么长 方便保鲜和运输

拔好萝卜,经过整理后就可以装车,这一个多月来,每天村里要收获40吨左右的萝卜。瞧,这位大姐,在雨里忙了一上午,已经顾不上形象了。

这两年,长江村种萝卜,管理简单,品质和销路都不错,也能让乡亲们务工增收,全村有158户乡亲参与了土地流转,每年乡亲们在合作社打工的收入就有50万元。

责任编辑:谢珊

(作者:大燕子 袁帅 江陵台 张媛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