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宜昌8岁女孩父母双亡 独自撑起一个家

一次车祸让年仅8岁的郭萌与父母天人永隔,家里的顶梁柱没有了,还有年迈的奶奶要照顾。她的肩膀虽然略显稚嫩,但凭着顽强的精神,毅然撑起了这个风雨飘摇的家。

今天,我们一起走进“宜昌好人”郭萌的故事。

在湖北省宜昌市猇亭区的高家店小学有这样一个女孩,她在学校里是一班之长,家中更是“一家之主”。她叫郭萌,当同龄的孩子都在父母怀里撒娇的时候,她早已成了家里的“顶梁柱”,承担起家庭的重担。

郭萌小时候,父母在外打工时不幸遭遇车祸,双双身亡。郭萌就此与双亲天人永隔,小小年纪的她就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生死离别之痛。从那时起,她便成了这个艰辛家庭的“一家之主”。

郭萌每天早早起床把早餐给奶奶做好,家里收拾得妥妥帖帖后才去上学。每天放学回家她先把作业做完,然后开始忙家务。打猪草、喂猪、做饭一件不落,扫地、洗衣服、整床铺更不在话下。奶奶生病后,也是她端水、喂药服侍老人。

有一次老师去郭萌家里家访,看见一个弱小的身影在农田里顶着烈日提水、种菜,走近一看,原来是郭萌。要知道,多数和她一样大的孩子,这时候都在吃着零食看动画片呢。坚强的郭萌让老师心酸不已!

家庭的不幸和生活的艰辛并没有影响郭萌的全面发展。在学校,作为一班之长,她格外努力上进,不折不扣地完成作业,给同学们做了很好的表率。她不仅带动同学学习,还主动替老师分担,积极协助老师管理班级。她品学兼优,门门学科都拔尖,多次获得嘉奖,成为了同学们最佩服的“偶像”。

郭萌心地善良,还非常喜欢帮助他人。当她知道,同班一位性格内向的女同学因父亲病故而总是郁郁寡欢甚至自卑时,就主动接近她,经常和她沟通交流,用自己的经历开导她、鼓励她,还为她辅导功课。经过她的细心开导与陪伴,那位女同学终于走出阴影,找回了快乐与自信!

一到周末,郭萌便陪着奶奶,哪儿都不去,几乎放弃了一切与同学集体游玩的机会。她说:“我应该把最宝贵的时间留给我最亲近的人。”她的一言一行,感动着周围人。农忙时,周围的邻居们会主动帮她们家干农活,把她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

郭萌因表现优异获得“美德少年”的荣誉称号。她在一次作文中写道:我应该好好照顾自己,更要替我的父母孝敬老人,因为有如此多的人爱我,我是幸福的!

责任编辑: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