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卖粮农民少等候,湖北今年新增31个粮食收储库点!

10月28日从省粮食局获悉,为减少卖粮群众等候时间,缓解各地中晚稻政策性托市收购压力,中储粮集团湖北分公司已联合省粮食局、省农发行正式新增31个最低收购价收储库点,涉及13县市区。产粮大市荆门新增库点最多,达19个。

  据介绍,由于今年收购质量要求提升,并增加了食品安全指标,加上首批收储库点较去年减少32个,10月16日我省启动中晚稻托市收购政策以来,不少地方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排队现象。10月26日中午,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京山县国家粮食储备库收储现场看到,售粮运输车从库点排队排到1公里开外,收储库点3位工作人员边吃中饭,边验收抽取的扦样。该库负责人说,从早上7时开门收粮到晚上10时左右,全程没有休息,但完成一车粮食的食品安全指标检测最少需要20-30分钟,增加了卖粮排队的时间。中储粮湖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提请农民朋友,可先通过电话了解排队情况,合理安排售粮时间,以减少集中售粮等候时间。

  据了解,我省中晚稻托市收购后,目前市场价格已有小幅上涨,国标三等中晚籼稻市场收购价为1.22-1.23元/斤左右,环比上涨0.01元。截至10月25日,全省已累计收购中晚稻142.35亿斤,同比多购18.87亿斤。省粮食局相关人士分析,随着市场稻价缓步上涨,部分地区农户惜售、观望情绪可能增加,加之由于下游养殖业需求回暖,米糠等副产品价格有所上涨,后期中晚籼稻市场收购价或将继续小幅上涨。

  附:湖北省2018年第二批中晚籼稻最低收购价收储库点名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