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成立建筑劳务协会 解决讨薪难等问题

10月26日,湖北省建筑劳务协会成立,我省建筑劳务行业“政府主导、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三位一体”监管体制基本形成。

据统计,湖北建筑劳务行业从业人员达200余万人。由于建设项目多、开工量大、专业劳动力短缺,致使部分工人、班组、少数劳务公司哄抬工价;另一方面,部分开发商、建筑公司,高设门槛,低压分包价格,玩空手道,致使方方面面的诚信缺失,造成了有事无人做,做事不结账,甚至连哄带骗的局面,让建筑市场乱象丛生。

今年5月,省内一批劳务企业及个人通过微信平台建立劳务群,向省民政厅递交了建立湖北省建筑劳务协会的申请。8月9日,民政厅下发湖北省建筑劳务协会的社团证书。

湖北省建筑劳务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顺淞介绍,协会将大力推进为建筑工人安全保障,工资支付,乐意作业的辅助服务工作。通过信息互通,同行互助,让工人有活干;通过安全教育,购买保险等方面来维护工人人身安全;成立工程款清欠小组,协助政府建立督办制度,使工人工资得到保障;合理提高工程单价和工人工价,提高建筑工人的生活水平,让协会成为建筑劳务之家。

此外,协会将成立人民调解委员会,及时处理会员的劳动合同争议,解决讨薪难等问题。目前,湖北银行已与协会结成合作伙伴,授信10个亿,可以解决会员短期缺钱的困难。

责任编辑:卢瑶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