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梁子湖区沼山胡柚产业合作社:永不知足

合作社名称:鄂州市梁子湖区沼山胡柚产业合作社

申报品牌名称:沼山胡柚

合作社简介:

鄂州市沼山胡柚协会、鄂州市梁子湖区沼山胡柚产业合作社同为一家企业。于2011年5月2在梁子湖区工商分局重新正式注册登记,注册资本141万元。该合作社位于鄂州市梁子湖区沼山镇,由当初出资组建合作社54人和一个胡柚加工企业,现已发展为成员155人。种植胡柚面积5500余亩,年产胡柚鲜果1600多吨,加工蜂蜜胡柚茶等饮料5000多公斤,年产值1000多万元。每年销售收入以一佰万元递增。目前,胡柚种植已经成为梁子湖区经济发展的四大板块之一,占全市果树总面积的50%以上,沼山胡柚产业合作社在梁子湖区胡柚产业发展中起着主要的引领、示范和推动作用,是一家集种植、加工、销售和科研为一体,由省级示范社上升为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

我社现有胡柚种植面积10500亩,申请入社社员达500余人,带动鄂州、大冶两市的1575个种植农户,新增就业岗位300余个。梁子湖区沼山胡柚产业合作社,始建以来,实行“统一种植、统一技术、统一购买农资、统一收购、统一销售”等经营和服务措施,为了提高胡柚品质,同时抵御市场风险,提高市场竞争力,逐渐改良品种,引进新品种,推广栽培技术,加大培训社员力度,规范管理制度,创新管理机制。“沼山胡柚”在2010年获国家农业部、国家工商总局,“地理标志”和“地理证明商标”双证书,属于国家保护农产品。曾多次获湖北省优质水果奖、湖北省著名商标,由湖北省的示范合作社上升为国家级农民专业示范社。由于“沼山胡柚”从量到质的转变,市场销售渠道拓宽了,风险小了,柚农增收近亿元。合作社不仅解决柚农卖果难的问题,更主要延长我区市胡柚产业链且巩固了胡柚板块经济,为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发展胡柚产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然而,水果市场不是一帆风顺,任何一个产品不可能永远地占据市场,长盛不衰,合作社考虑到鲜果量是不断成倍增涨,但与市场的需求,并非成正比,合作社根据居民消费日显高档化、多样化、个性化的趋势,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消费观念发生由量到质量安全和营养健康的变化。“沼山胡柚”由绿色产品到有机产品的认证,不仅如此,合作社与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和湖北科技学院等高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与湖北工业大学共建了校企研发中心,企业胡柚研究所和高校研发中心,共同研发,不断创新产品,不断提高品质,不断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几年来获省科技成果一项,发明专利一项。

2011年合作社在国家和省、市的大力支持下争取到1万6千吨胡柚系列产品深加工项目,2012年与华中农业大学和湖北工业大学共同研发胡柚汁饮料和蜂蜜胡柚茶研制成功并上市,产品获得鄂州市最喜爱的品牌产品,在历届国际国家级食博会、博览会、林博会获金奖和特等奖30多个。

“沼山胡柚”在北京新发地农贸水果大市场很受青睐,蜂蜜柚子茶成功进入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以及山东、河南、东北三省等15个省市,且深受消费者的欢迎,省市领导多次来社亲临调研指导,赞赏有机“沼山胡柚”有滋不味,又利健康,并希望“沼山胡柚”鲜果和深加工产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

“2018湖北省农民合作社十大品牌遴选活动”由湖北省农民合作社办公室主办、湖北长江垄上传媒集团承办,并得到了湖北省农业厅、湖北广播电视台的大力支持!电视展播、网络投票、专家评选、商超展销,还有网络大直播,网红与你亲密互动!下一个“爆款”合作社就是你!

—————————————————

湖北省农民合作社的春天来了!

下载“云上垄上”APP

根据提示参与投票

支持你看好的合作社!

(点击上图即可进入投票页面)

参与投票的垄友

还有可能成为2018年度“垄上锦鲤

获得价值20000元的百份精美礼品!

快来参加吧!

号外!号外!水果、苗木、茶叶、药材种植户注意啦!如果您想找品种、买苗木、学技术、问价格,赶紧加入垄上果木微信社群吧!进群方式:1、添加微信号:15997599684(果大姐);2、加入QQ群:695337905(垄上行果木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