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市玉保养鸭农民专业合作社:科技创新,壮大链条,服务三农

合作社名称:宜城市玉保养鸭农民专业合作社

申报品牌名称:玉保

合作社简介:



宜城市玉保养鸭农民专业合作社是一家以鸭类产品为主的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集饲料生产销售、成品鸭深加工、蛋制品深加工、种禽放养等业务。成立于2008年,合作社紧紧围绕农民增收、企业增效的目标,通过建立湖北楚大鸭业有限公司、宜城市鸭业协会等形式大力发展 “合作社+公司+协会+农户”等产业化经营模式,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带领当地农民不断扩大养殖数量,提高养殖水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凭借在鸭产业领域的专业水平和成熟的技术,在畜牧领域迅速崛起。合作社坐落于宜城市郑集镇魏岗村,注册资金为人民币428万元。


合作社法人代表任玉保,男,现年51岁,大专学历,湖北省人大代表,襄阳市党代表,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2015年被评委全国劳动模范,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现为宜城市玉保养鸭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宜城市鸭业协会会长。任玉保先生从2000年开始养鸭,2002年4月,被评为宜城市十大杰出青年。2003年,被宜城市评为两个文明建设养鸭大户标兵;2004至2008年连续四年被襄樊市评为养鸭大户标兵;2007年1月8日,在中央电视七套致富经栏目中介绍了其养鸭致富历程。依靠科技求发展,合作社不断为农户提供满意的一条龙服务和高科技产品,是我们始终不变的追求。在充分引进吸收国内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已成功开发出鸭类专用饲料、无铅松花皮蛋、油黄咸蛋、五香卤蛋、精品蛋黄、特色鸭蛋干、松花蛋肠和以酱板鸭为代表的成品鸭深加工等系列产品,合作社产品远销北京、上海、重庆、武汉等大型超市。以一流的产品质量和精湛的技术服务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合作社在发展的过程中,不断与国内外多个科研机构交流合作,鸭类制品生产、饲料生产和技术服务能力迅速提高,规模不断扩大。宜城市玉保养鸭农民专业合作社已由初建时的销售公司转变为综合型的技术实体,我们一直被模仿,但从未被超越。宜城市玉保养鸭农民专业合作社现有20多名大学本科及专科生,其中蛋鸭事业线总经理: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畜牧兽医相关专业,有5年以上大型养殖场管理经验。组织制定养殖场的年度目标计划并组织实施;实施养殖场品质管控,监督控制内部养殖繁育中的工作质量和产品质量;合理安排养殖和繁育计划,提高养殖质量和繁育率;建立养殖场的运营管理体系,控制内部运营成本,推动养殖场制度建设;熟悉蛋鸭养殖繁育行业的相关管理制度;吃苦耐劳,具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较强的团队精神、敬业精神。宜城市玉保养鸭农民专业合作社是鄂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畜禽养殖加工企业之一,生产经营体系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蛋制品加工通过HACCP食品卫生安全认证,22000食品安全体系认证。


合作社高级管理和技术人员主要从正大集团、希望集团等大型企业引进,并与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进行技术合作,生产工艺按行业最新标准设计,并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生产、检测设备,实行无偿提供技术培训,技术资料、技术咨询,具有标准高、质量优、品种全、服务周的保障体系。


宜城市玉保养鸭农民专业合作社是一个全产业链企业,合作社建有自己的研发中心、化验检验中心。技术依托单位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是湖北省顶级农业科研机构,实力雄厚,科研成果累累,与省内外规模畜牧生产企业开展了全面的技术合作与交流,科研开发及成功转化经验丰富。畜牧所家禽团队有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蛋类加工岗位专家及综合试验站站长各1名,与宜城市玉保养鸭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了多次蛋鸭新品系选育工作,2013年在湖北省科技厅组织下鉴定了2个品系,整体生产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2014年再次鉴定了科技成果“江汉平原蛋鸭笼养技术研究”,研究水平居国际先进水平。家禽团队在蛋鸭良种选育与利用、蛋鸭健康养殖技术、蛋鸭新型养殖模式研究、蛋品加工技术等方面有着良好的科研积累。


合作社是一家集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利用合作社办在前的基础,采取“合作社+公司+协会+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方式:一是首先固定联系合作社3个,农户2600多户,辐射带动周边10000户农民养鸭,为将来生产发展奠了市场基础。


—————————————————

“2018湖北省农民合作社十大品牌遴选活动”由湖北省农民合作社办公室主办、湖北长江垄上传媒集团承办,并得到了湖北省农业厅、湖北广播电视台的大力支持!电视展播、网络投票、专家评选、商超展销,还有网络大直播,网红与你亲密互动!下一个“爆款”合作社就是你!

—————————————————

湖北省农民合作社的春天来了!

下载云上垄上APP

根据提示参与投票

支持你看好的合作社!



(点击上图即可进入投票页面)

参与投票的垄友

还有可能成为2018年度垄上锦鲤

获得价值20000元的百份精美礼品!

快来参加吧!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