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吗?员工给公司采购,中了支付宝4888元红包!老板:抵扣工资

8月1日,武汉一服装厂员工小张在帮公司采购时,意外获得了支付宝4888元的余额宝红包大奖。本来以为是天降喜事,没想到小张的老板知道后咬定奖金属于公司,还要求从小张的工资中扣掉红包金额。小张一个月工资是3500元,如果要抵扣红包,那意味着小张辛苦一个月一分钱都拿不到。

事情发生后,小张觉得很委屈:“钱是自己中的,为什么要交给公司?”他在武汉一本地论坛发帖寻求意见,引发网友热议。

有网友觉得,支付宝账号是小张自己的,付款中了奖,是他自己运气好,所以钱属于他。

有网友说,小张付款花的是公司的钱,中的红包理应还给公司。甚至还有疑似法律专业的网友在帖中就奖金的归属权展开了专业的争论。

还有网友开玩笑称: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发朋友圈要记得屏蔽老板……

北京一家事务所的律师刘婷婷则初步判断,小张中的支付宝红包可以属于个人。

“首先,这个账号是小张自己的,再一个,支付宝中奖不是必然的,存在偶然性”,所以小张还有和老板争取的余地。

但是,由于当前还没有针对支付宝红包归属的相关法规,红包到底属于谁,确实存在争议。

          责任编辑:卢瑶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