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城镇公厕短板加快填补 今年以来完工905座

8月20日从省住建厅获悉,自湖北省开展“厕所革命”以来,截至目前,已完工城镇公共厕所905座,在建576座,实际完成投资约3.21亿元,城镇公厕原有的短板正在逐渐被填补。

2018年,全省计划新建、改建城镇公共厕所2596座,其中城市公厕1423座,乡镇公厕1173座,估算投资约9.21亿元。一些地方的城镇公厕新建、改建进展较快,如荆门市2018年城市公厕目标任务41座,上半年完工20座,完工率52.48%。潜江市城市公厕目标任务91座,上半年完工22座。有些地方甚至超额完成任务,如神农架林区乡镇公厕目标任务7座,到今年上半年完工20座。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湖北省城镇公厕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各地城镇公厕建设进度仍不均衡,普遍面临较大资金压力。受“邻避效应”影响,公厕特别是老城区公厕选址、落地难。下一步,我省将加快城镇公厕建设进度,加大资金投入,优化审批流程,各地新建改造城市公厕原则上不低于二类标准,乡镇公厕以二类、三类为主。新建改造公厕注重生态环保和经济实用。同时,构建激励机制,鼓励社会单位厕所对公众免费开放,确保公厕布局达到建成区平均每平方公里3座以上的要求。

(来源:湖北日报,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卢瑶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