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 | 立春,到黄陂木兰花乡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明天,2月3日,将迎来“立春”节气。

这是冬的结束,也是春的起始。立春后,天气转暖,万物复苏,一切都充满了勃勃生机。

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小垄女将带您到武汉市黄陂区木兰花乡,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木兰花乡有什么好看的?

这里是花海胜地,鸟语天堂,木兰花乡景区以“乡村游”为主题,拥有一年365天不间断的主题花海,您可以倘佯在五颜六色的芳华丛中;

木兰花乡有华中地区最大的鸟语林,占地150余亩,两万平米的天网区散养着百余种鸟类。还有天鹅湖,猴岛,鹦鹉馆,松鼠馆,鸟艺剧场,萌宠乐园,可以和小动物近距离玩耍,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地方。

木兰花乡有什么好吃的?



黄陂三鲜

在这里,黄陂美食会让你幸福感瞬间爆棚。你可以吃到黄陂三鲜(鱼丸,肉糕、鱼糕)、黄陂豆丝、黄陂九孔蜜藕、黄陂藕圆子、 腊肉炕豆丝 、黄陂糍粑等。黄陂三鲜是武汉市黄陂区民间的传统佳肴,已经流传数百年。三鲜是鱼丸、肉丸、肉糕三样菜合而为一的统称。

既然是立春,那怎么都要来点节气的仪式感,小垄女将亲手教大家做一盘特别有意义的春卷!立春不仅仅只是二十四节气之一,而且是二十四节气之首,立春这天是有很多的习俗的,其中以吃春卷最为常见,所谓的春卷就是将火腿丝、豆芽、干丝等做成菜,然后卷在薄薄的面皮里面,有点儿像我们大家现在所吃的那种烙馍卷菜。

木兰花乡有什么好玩的?

这里也是游乐与竞技的天堂,景区依照顶级标准为游客打造出一系列大型娱乐休闲项目,摩天轮、旋转木马、海盗船,大摆锤、喊泉、激流勇进、丛林全地形车、卡丁车、碰碰车、游船、滑索……各式各样的游乐设施丰富多样,可以买个套票,玩一整天。

风味民宿  让身心在这儿休憩

一天的游玩时间太紧,可以在民宿区住下来,木兰花乡建造了一间间极具地方乡土风味的民宿,用心布置的院落,临水而建的观景台,木质的桌凳,摇曳的秋千,摆满鲜花的窗台,花藤缠绕的篱笆门,古朴的青石小径。“隐逸”、“耕读”、“弄瓦”、“洗心”……命名雅致,每一座房子都有故事。


      木兰花乡还有民俗商业街,木兰文化博物馆等区域,静静地等着你来品。

2月3日上午11点,武汉市乡村游第三场网络直播继续走起!小垄女阳阳将带你到被评为“武汉最美休闲乡村”和全国“三乡工程”示范点的木兰花乡打卡,听鸟语闻花香,住民宿吃春卷,体验春日里的小确幸。

点击:

↓↓↓

http://m-longshang.cjyun.org/p/40052.html?share=1

观看直播

云上垄上、长江云、斗鱼直播、现场云、央视频、今日头条同步直播,欢迎围观!

作者:李芬

责任编辑:谢珊

编审:焦子焰

监制:田国英 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