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安助学行 | 开学前助学款发放到位,让孩子家长们安心

大学陆续就要开学了,截止今天“托起希望 圆梦垄上”博安助学行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

活动中,我们接到来自全省各地的

热心观众打来了求助电话,

也报道了许多优秀学生的感人故事。

今年活动持续升级,足迹遍布襄阳、宜昌、神龙架,为了让更多的学生的受助。

“托起希望 圆梦垄上”关爱寒门学子计划,《垄上行》栏目已经持续开展了六年。今年,垄上频道联合央视7套、省青基会、博安国苗助学基金共同发起公益助学行动,将活动进一步升级。

博安国苗助学基金理事长 熊善清:走访过程中发现很多学生考上了好大学,但是没有钱上学,我们也感动着急、心痛。

博安国苗助学基金是在省青基会指导下成立的子基金,成立三年来,一直致力于关爱贫困学子和留守儿童。今年,基金会工作人员和记者一起下乡走访贫困学生家庭,实地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

博安国苗助学基金理事长 熊善清:孩子们身上自信阳光、积极的一面很打动我。

同时,基金会和垄上频道还联合发起公益夏令营活动,邀请受助学子齐聚武汉,参观湖北省博物馆、武汉科技馆,在武馆中进行学习,两天一夜的旅行让学生们收获满满。

今年公益助学行动,我们资助的范围是:

2018年考上本科的农村学生,家庭成员患有重疾或家中发生重大变故的优先考虑,每名学生的资助标准是5000-8000元不等,其中父母双残,但是阳光自信,考上一本大学的刘珂、左诗雅,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博安国苗助学基金 李丽:按照优中选优、困中选困的原则筛选学生。

受助学子的系列节目,不仅在《垄上行》栏目进行播出,相关信息还将在基金会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接受省青基会的审核和大众的监督。

博安国苗助学基金 李丽:今天报送省青基会保证助学款在开学前发放。

责任编辑:谢珊

(作者:小月 陈楚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