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点心吧!水产店老板卖小龙虾赚了30元,被罚5000元!



垄上水产纵四海,服务八方暖人心!

大家下班之后,闲来无事,喜欢一起撸串、喝酒,小龙虾自然是必不可少的美味。可是“虾红是非多”,江湖上关于小龙虾的传言也是没有停过。从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不合格食品处置情况的公告得知,近期,南京市抽检出6批不合格样品中,有一批就是大家爱吃的中号小龙虾,水产经营部的老板被罚了!前因后果,大家一看便知。

南京市秦淮区唐军水产品经营部销售的小龙虾(中),呋喃西林代谢物不符合农业农村部公告第250号规定。该企业购进上述产品共计5公斤,货值260元,已销售5公斤。

呋喃西林是什么?

呋喃西林是一种人工合成的抗菌药,可以治疗牲畜疾病。曾广泛应用于畜禽及水产养殖业。但呋喃西林及其代谢物在动物源性食品中的残留可以通过食物链传递给人类,硝基呋喃类药物及其代谢物可引起溶血性贫血、多发性神经炎、眼部损害和急性肝坏死等病症及致癌、致畸等健康危害。我国将呋喃西林列为禁用药。

未召回原因:

已启动召回,未能实际召回。经分析,产品不合格原因可能是养殖环节造成的。秦淮区市场监管局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二款的规定,决定对当事人给予以下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30元;罚款人民币5000元。

小龙虾的营养价值其实还挺不错的,蛋白质含量高,同时,脂肪含量比较低(如果只吃虾肉的话),所以吃小龙虾和其他虾类鱼类是一样的。

但因为小龙虾烹饪方式常常是麻辣咸鲜,重口为主,且虾肉本身含铁量低,外加虾头还有重金属隐患,并不建议大家经常性的食用。

来源:中国质量报刊社

声明:转载自其它平台或媒体文章,本平台将注明来源及作者,但本平台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作参考。若侵犯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本平台并提供相关书面证据,本平台将更正来源及作者或依据著作权人意见删除该文章,并不承担其他任何责任。

责任编辑:李芬



(扫上图二维码加“蟹妹”,回复"小龙虾"、"螃蟹"、"黑斑蛙"、"鱼"、"商户"、"鲈鱼"、"黄鳝"、"泥鳅"、"甲鱼"、"鳜鱼"、"黄颡鱼"、“螺丝”关键词进入相应水产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