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汉川胡师傅:接下来稻田不想养虾了,想换成鱼,请问稻田适合养什么鱼?

【渔民信息】孝感市汉川市  胡师傅  159****5625

【在线提问】接下来稻田不想养虾了,想换成鱼,请问稻田适合养什么鱼?稻田养鱼有哪些好处?

【专家回复】渔业科技超市专家组成员易翀:在我省稻田综合种养效益相对比较好的有三种模式,一是稻田养小龙虾,二是稻田养鳖(龟),三是稻田养泥鳅。投入少,苗种容易解决,技术难度相对小些的是稻田养小龙虾模式。稻田养鳖(龟)模式,投入较大,市场有待进一步开拓。稻田养泥鳅模式,存在苗种问题、防鸟等问题。至于稻田养其他鱼类,比如草鱼、鲫鱼等,我省以前养过,但效益不是很好,所以不建议养殖。稻田综合种养在我国经历了三个阶段,现阶段提倡养殖高品质的水产品,有好的效果,这样才能行稳致远。建议您在有把握的情况下,考虑养鳖或泥鳅。我省宜城市、应城市有稻鳖模式的示范点,天门市有稻鳅摸式的示范点。至于稻田养鱼的好处,那就很多了,主要是增加了农民的收入,提高了农民种粮的积极性,确保了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