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加快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

“现在我们农村人也有属于自己的不动产证书了,将来还可以用来做抵押贷款呢。”初夏时节,麻城市铁门岗乡六周村村民周正保、黄荷英夫妇在领到不动产登记证书后,激动不已。5月22日,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正在荆楚乡村加快推进。

去年11月,周正保和妻子在外打工期间,麻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确权登记工作人员多次通过电话和视频沟通后,对他家的房子作了外业测量和权属调查,早前,当地国土所通知他去领证。“这次办证,我没有跑一点冤枉路。”周正保说。

根据国家要求,到2020年底,要完成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登记颁证率90%以上,基本实现“应登尽登”,各级农村不动产登记数据库基本建成,初步实现数据汇交,农村不动产纳入不动产登记日常业务,基本实现不动产登记城乡全覆盖。

我省近日召开的全省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视频培训会,要求各地年底前完成发证任务。

来源:湖北日报 (记者周寿江、通讯员梁鹏、刘霞)

责任编辑: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