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湖北茶道 尝湖北味道“知名民企湖北行”为湖北农产品硬核带货

5月底,“全国工商联携手知名民企助力疫后重振脱贫攻坚湖北行”活动将在线上开启。届时,全国知名民企将齐聚线上,从捐赠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招商引资五个方面入手,举办爱心认筹、项目超市、惟楚有材、味爱湖北、诗画荆楚、创业就业云课堂等活动,全面助力湖北疫后重振脱贫攻坚。

本次活动由全国工商联、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光彩会联合主办,采取“网上行+实地行”“省上行+市州行”“主题行+专题行”相结合的方式,具有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帮扶力量大的特点。

其中,将重点推介以下湖北农产品,让全国乃至全世界品尝湖北味道。

茶道湖北

今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湖北茶产业销售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在中央指导组物资保障组的精准指导下,各方力量倾力支援,湖北茶叶销售渠道持续拓宽,湖北茶企逐渐走出困境。据初步统计,目前湖北茶叶销售量已超过去年同期15%,销售额突破140亿元。

湖北是名副其实的茶叶大省。2019年,全省茶园面积、茶叶总产量、茶叶出口货值,均居全国第四位,总产值居全国第五位,茶叶综合产值则突破了600亿元,湖北茶叶具有极好的发展基础和条件。

湖北是世界公认的优良茶树生长黄金地带,坐拥鄂东大别山、鄂西武陵山及宜昌三峡、鄂西北秦巴山、鄂南幕阜山、鄂中大洪山等五大优势茶区。小小茶叶,已成全省500万农户增收致富的“黄金叶”,2019年茶叶种植面积、产量和出口货值均位居全国第四位。

2018年4月28日中印武汉东湖会晤茶叙用茶、2019年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红茶类独家供应商……在品牌建设上,湖北茶叶向来也不落于人后,以“利川红”、“恩施玉露”、“英山云雾茶”、“武当道茶”、“采花毛尖”等为代表的的一大批茶叶品牌响彻全国,成为湖北农产品走出去的又一颗明珠。本次“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则聚焦以上五种茶叶,旨在让世界了解湖北茶文化。

味在湖北

说到小龙虾,就想到潜江,这已成为一种食文化,一种镌刻在各路“吃货”灵魂深处的美食符号。

《舌尖上的中国2》一经播出,房县小花菇便迅速火遍大江南北,“菌种之星”从省内走到全国,只需一次契机;

松花皮蛋(玉保松花皮蛋、神丹皮蛋),湖北“荆楚优品”,天然无铅,唇齿留香;

百花蜜,湖北省神农架林区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孝感麻糖,地标产品,湖北有名的传统小吃之一,源远流长,一脉相承……

一季度,湖北省全省农产品出口3.7亿美元,同比增长6.8%,干蘑菇、蘑菇罐头、淡水小龙虾等8类产品逆势增幅较大,其中蘑菇罐头出口同比增长4267.3%。

民以食为天,食文化,是一个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个地域的立身之本。要抓心,先抓胃。农产品推介,湖北带着她的饕餮盛宴来了。

“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将通过直播、录播、电商的形式推介湖北农产品,打造“味爱湖北”栏目,着重展示舌尖上的湖北。

民企湖北行,“带货”农产品

民营经济在湖北具有重要地位,占据湖北经济的“半壁江山”,是推动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湖北发展的后劲儿与潜力所在。长期以来,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的发展,将民营企业视为促进经济发展的宝贵资源。

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民营企业家充分体现家国担当,是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自2015年以来,一大批民企积极投身至“万企帮万村”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生力军”。

在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湖北遭遇疫情重创之时,民营企业将再次发挥力量,“搭把手、拉一把”,助力湖北渡过难关,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

农产品在带动贫困地区经济增长上,具有不可或缺的先天优势。帮助湖北省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能够有效稳定贫困户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而“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则是切实解决这一问题的又一有力举措,是吹响湖北经济复苏的一声号角,是决胜脱贫攻坚的一面旗帜。

齐聚湖北、硬核带货。“民企湖北行”蓄势待发。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林如峰 通讯员 邱从军 陈蕊 责任编辑 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