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投喂黄豆,这两大误区你犯了吗?

垄上水产纵四海,服务八方暖人心!



黄豆喂小龙虾究竟好不好?

      很多养殖户在养殖小龙虾的过程中,常常会使用到黄豆等杂粮,那么黄豆到底适不适合养殖小龙虾呢?

我们先来看看黄豆喂虾有那些有优点。

优点一

     黄豆植物蛋白含量比较高,饲料中的蛋白来源主要分为植物蛋白和动物蛋白。而黄豆中植物蛋白含量比较高,能为小龙虾生长提供了主要的营养。

优点二

      黄豆易吸水、沉底,在天气不好的时候,比如说阴雨天,温度低,时低时高,投喂杂粮或者黄豆,可以节约饲料的浪费,便于我们观察。

优点三

黄豆泡内服药,比如说保肝护胆、内服补钙的、补微量元素的,它的吸药性极强,提高了药物的利用率,也便于小龙虾的吸收。


既然黄豆作为杂粮投喂有这么多好处,我们是不可以是不是应该把黄豆作为主食呢?

投喂黄豆的过程中存在这些误区!

误区

把黄豆当成主粮!

        黄豆是不能当成主食物的!因为在小龙虾不同的生长阶段,小龙虾的营养需求不一样的,以黄豆为主时会造成虾的规格不大,也就是小龙虾长到一个中虾后规格很难上去了。我们发现,在相同的时间内以黄豆为主食的小龙虾很难长到6钱以上的规格。经常会有,小龙虾的身子重,肉质紧实,但是个子不大的情况,然后会导致养殖过程中翻倍率比较低。

误区

用黄豆养殖成本低!

在大量实验对比后,陈海老师发现,一般来说两斤到三斤黄豆,能长一斤虾。但是用好一点的饲料的话,一斤饲料就可以长两斤到三斤虾。也就是说,在相同环境的情况下,它的成本甚至要高于饲料,再加上今年的黄豆的价格不便宜。其实在投喂过程中,黄豆的整体利用率是低于优质饲料的。

那么黄豆要如何投喂呢?

以苗期为例,陈海老师目前采取的投喂模式是“2天冰鱼+4天饲料+2天黄豆”或者“2天冰鱼+上午大豆 、下午黄豆”,也就是说黄豆是以辅食。在内服药防病的过程中,可以暂时以黄豆为主。这是陈老师的一点经验,供养殖户们参考。

也就是说根据不同的天气、时间段、养殖模式合理的安排投喂,一定从营养和成本两个方面去考虑。


责任编辑:藕圆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