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鼓励大学生服役 本科毕业入伍奖励不低于2万

记者昨从武汉市政府办公厅获悉,为进一步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鼓励大学生从武汉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不断优化武汉市兵员学历结构,推动全市征兵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武汉今年新增实施一次性入伍奖励金措施。应征入伍的大学本科毕业生,可获得不低于2万元的一次性奖励金。

武汉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出调整大学生入伍奖励措施的通知,涉及发放一次性入伍奖励金、调整高校征兵工作经费等内容。对应征入伍的大学生,按照本科毕业生不低于2万元、专科毕业生不低于1万元、在校大学生不低于5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入伍奖励金,所需经费纳入各区(含开发区、风景区,下同)财政统筹。对每年承担征兵任务较重且总体经济水平较低的黄陂区、新洲区,所需经费由市、区财政按照4∶6的比例分担。一次性入伍奖励金由各区征兵办公室于新兵入伍次年8月底之前发放给新兵本人或者家长。

武汉市还将对现行高校征兵工作经费标准进行调整,按照高校每征集1名大学毕业生从武汉入伍发放2000元、征集1名在校大学生从武汉入伍发放1000元工作经费的标准施行。所需经费仍由武汉市财政负责安排,由武汉市征兵办公室于新兵入伍次年3月底之前发放给高校。

通知明确了对象范围。所称大学生,指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本专科(含高职)、第二学士学位的应(往)届毕业生,全日制在校生和全日制新生,以及成人高校招收的本专科(含高职)应(往)届毕业生。大学生的学历层次以征兵政治考核认定和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注册的学籍信息为准。


文章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王荣海

责任编辑:许蓓

(作者:王荣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