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代市长陈风倾情代言佛手山药 助力推介“一县一品”工程

为促进疫后经济恢复重启,通过“市长带货”的网络传播方式宣传、推介、营销最具武穴特色的地标优品佛手山药,5月1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风再次走进我市地标优品馆,“变身”厨师,精心烹制佛手山药系列菜品,并为佛手山药系列产品倾情代言,用实际行动助力“一县一品”工程实施。

从佛手山药名称的由来、加工烹制,到山药相关产品推介,以及武穴本地文化、旅游、美食、美景,陈风都一一声情并茂的讲解介绍,全面展示了我市地标优品佛手山药和武穴现代港城的独特魅力。

小山药、大产业。近年来,我市通过政府引导、企业联建、农民参与的方式,探索“山药+”新业态,在做优做强种植、加工、销售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佛手山药产业、电子商务、乡村文化旅游业融合发展,全面推动山药融入大健康产业。先后成立了一批佛手山药专业产销合作社,培育了一批佛手山药产品深加工龙头企业,创建了佛手山药面、佛手山药麻花、佛手山药乳等一系列品牌产品,畅销江浙等数十个省市,总产值超过10亿元。2009年武穴佛手山药被农业部登记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2012年被湖北省农业厅授予“首届湖北名优蔬菜”。

来源:云上武穴记者刘伟进

责任编辑: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