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近期玉米价格真“给力”

4月底,小麦、水稻价格纷纷回落,本以为接下来的玉米行情也会迎来下跌,但是玉米却很给力,依旧呈现出上涨态势,对农民朋友可以说是个好消息。玉米价格为何上涨?下一步走势如何呢?

近期玉米价格走势

据生意社监测,自4月初以来,国内玉米价格持续上行,以三等黄玉米为例,4月1日均价为1870.00元/吨,5月5日均价为1931.43元/吨,上涨3.29%,平均一斤约涨了3分钱。

玉米产区和销区的价格都在提升,目前销区价格已经在2100-2200元每吨,而在产区,黑龙江也已经涨到了1600-1800元每吨。东北区域作为我国玉米的主产区,价格高低是行业内的风向标。

玉米价格为何上涨?

此次玉米行情上涨,是由多个因素共同决定的,具体来看有以下几点:

01

目前已经5月初,对于农户来说,家里的玉米该卖的已经卖得差不多,还未销售的占比不多,也就是说基层玉米不多了。

02

随着养殖业加速复工,对于玉米的需求也随之增长,这种情况下,供求关系的偏紧态势,也刺激了玉米价格的上涨。

03

近几年来国家对于玉米去库存的工作,已经取得比较好的效果,目前库存量和往年相比已经大不如前。

下一步走势如何?

玉米临储拍卖近期即将开始,按照往年的惯例,在临储拍卖前会提前发布公告,一般需要20天左右才能真正的拍卖,但目前还没有消息,预计拍卖时间要延长到5月下旬或6月上旬。

玉米产品分析师李文旭认为:诸多利好支撑下,预计短期内国内玉米市场价格将继续稳中偏强运行。随着国储拍卖启动,政策将引领国内玉米市场价格走势。

当前已进入5月份,温度逐渐上升,温度高的情况下,对玉米存储工作是个考验。存储不当很容易导致玉米发霉,一旦玉米发霉,市场价格再高也和自己没关系了。因此对于家中尚有存货的农户,现在出售是可以的,如果还想再等等,一定要做好通风晾晒工作。


文章来源:玉米产业网、粮油天下

责任编辑:许蓓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