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防控两手抓!孝昌花西乡发展茶叶种植促脱贫

近日,在孝昌花西乡栗林村茶叶基地上,百余名村民戴着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栽苗、挖槽、浇水……忙得不亦乐乎。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稳步向好,花西乡稳妥有序地推进农业复工复产。栗林村茶叶基地由本村“四有人士”付传猛回乡投资300余万元建设,流转荒地山场近200亩,采取“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务工等方式,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为不误农时,基地每天用工120余人,其中带动了60余户贫困户就业增收,帮助近20名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的村民家门口就业。李金华是村里的低保贫困户,2019年刚脱贫,家里2个孩子上大学,妻子陈杏华因疫情影响也无法外出打工。“受疫情影响,不能外出务工,现在在基地上干活,我和爱人两个人每天能赚200多呢!”李金华高兴地说。截至目前,该茶叶基地已帮助附近2个村130余人人均增收800余元。

在抢抓黄金播种时节开展复工复产的同时,基地抓好疫情防控,每天发放口罩、2次测量体温,农耕工具定期消毒,采取间行种植、分散劳作的方式,切实做好防疫保障,保证村民安全。

来源:云上孝昌

责任编辑: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