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坐“包机”飞出武汉

4月20日14时许,在武汉天河机场,一批产自洪湖、潜江、武汉的小龙虾、莲藕、藕带、酸梅汤等共2631公斤农产品随盒马“包机”出省飞往上海。这是盒马第一次采用“包机”方式将湖北农产品运出武汉。21日一早,新鲜的藕带就会在上海盒马门店上架,专门定制的“湖北加油虾”除了在全国盒马门店有售,天猫盒马旗舰店也将在全网销售。

20日上午10时30分,这批农产品抵达天河机场,被派发了特别的登机牌。为了快速运送这批货物,南航货运开通绿色通道双机过检,480件农产品仅用时20分钟完成组装。装卸班组提前到机下,全程跟踪检查雨布和网罩,避免包装淋雨和丢货。

“没为湖北拼过命,但为湖北拼过单”,目前全国各界都在加强对湖北农副产品销售的帮扶。为助力湖北、助力武汉经济复苏,阿里巴巴在全网发起“我为湖北胖三斤”的活动,此次“飞机送农产品出鄂”为阿里巴巴集团“我为湖北胖三斤”活动的一部分。

4月1日,阿里巴巴旗下盒马事业群、数字农业事业部牵头,从湖北采购价值10亿元的小龙虾。截至目前,淘宝、天猫上,湖北农产品日均销量超2000吨,盒马的湖北农产品销量增速超过150%。

南航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8日至4月19日,南航共运输货物170余吨,其中湖北小龙虾20余吨。湖北小龙虾、莲藕、茶叶、鱼等生鲜农产品通过南航空运直达全国消费者餐桌。

同时,湖北机场集团也在积极满足各大电商航空运输需要,全力配合开展农产品收运组织,开通绿色冷链通道,助力及时快速地将湖北农产品运往全国各地。

来源:长江日报(记者王谦 张珺 通讯员张祥 兰龙辉)

责任编辑: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