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山市长直播卖出1.8万单桥米

“桥米长,三颗米来一寸长;桥米弯,三颗米来围一圈……”4月11日,京山市委副市记、市长魏明超走进孙桥镇蒋家大堰村,直播带货京山桥米。当天,直播间共有70万人观看,共售出洋西早等桥米1.8万单,销售额108万元。

京山桥米是“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明嘉靖年间,桥米就被作为进献皇帝的贡米,朝廷每年派官员到当地划地圈田,监种监收。

为推销桥米,魏明超不仅和5名孙桥小囡一起唱着当地民谣,他还化身“煮饭小能手”“邻家大叔”,向全国网友传授煮饭秘诀。“香糯或干松,下多少米,相应要按1.2倍加水。”

随着锅盖揭开,一股诱人的饭香迅速弥漫现场。随后,魏明超又开始花式制作自己儿时最爱吃的蒸米糕。搅拌、制作图案、上锅,他一气呵成,花式不同的米糕呈现在大家面前。

“请全国的网友们赶紧下单,今天购买桥米价格优惠,还有免单惊喜。”魏明超热情吆喝道。因直播正值中午,不少网友直呼隔着屏幕都能闻到香气,大家纷纷下单,抢买京山桥米。

来源:农村新报(记者董园园、通讯员余舟、杨延超)

责任编辑: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