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峰五里乡突遭霜冻致3400多亩茶叶受灾 损失达500多万元

4月13日凌晨,鹤峰县五里乡突遭霜冻天气,气温降至零下,造成该乡青山村、瓦屋村、紫荆村、五里村四个村茶园受损,目前该乡正在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村组干部和茶农开展灾后自救。

“清早起来看到茶园里白茫茫的一片,茶叶上面全是晶莹剔透的冰霜,家里近8亩茶全部被冻坏。”五里乡紫荆村二组村民舒双喜早上一起床,发现长势喜人的茶叶嫩芽变黑,树枝枯萎,“即将进入采摘期的茶叶,没想到突然遭受霜冻,第一季春茶基本绝收。”舒双喜说。

五里乡是鹤峰县主要茶叶基地之一,全乡近2.6万亩茶叶,茶叶是当地居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据统计,此次极端天气造成该乡900余户村民受灾,茶园受灾面积3400多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500多万元。

灾情发生后,五里乡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查灾核实,并组织农技人员、村干部指导茶农通过轻修剪、追肥等方式进行生产自救,减少灾后损失。

来源:云上鹤峰

责任编辑: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