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鸡养殖成本要多少呢?养一百只土鸡利润多少?

养一百只土鸡的成本

1、鸡苗成本

按照1只鸡苗的价格为5元左右,但不同的地方价格相差比较大,有些地方为10元左右,如果养殖户是自繁自养,各方面管理得当的话,1只鸡苗的价格可能会低1.5-2元左右,那么100只鸡苗的价格就是500-1000元。

2、疫苗成本

(1)成活率是养土鸡的关键,一般以预防为主,土鸡的疫苗费用需要根据养土鸡的场地而定,如果场地消毒比较好,土鸡就不容易发生疾病,用药就少,成本就低。

(2)但土鸡的几个主要防疫的疫苗是一定需要注射的,这笔防疫费是固定不变的,比如土鸡的一系新城疫苗和法氏囊疫苗等,费用为3元/只左右,那么100只土鸡的疫苗费用为300元左右。

3、饲养成本

(1)土鸡一般适合散养,这样土鸡的活动空间就比较大,土鸡吃的杂粮也非常多,散养土鸡还可以增加活动范围,有利于增强土鸡体质,肉质也比较坚实,口感较佳.

(2)如果全料配以一定量的粗粮散养土鸡,一般饲养120天可以出栏上市,体重可达2.5-3斤,平均体重为2.8斤左右,所以饲养1只鸡的饲料成本为15元左右,那么100只土鸡的饲料成本为1500元左右。

............................................................................................................................................................................

二、养一百只土鸡的利润

1、一般散养土鸡的肉质紧实,口感较佳,在市场上比较畅销,市场均价为15元/斤,2.5斤的土鸡可卖到38元左右,除去成本5元+3元+15元=15元,每只鸡的利润为15元左右,那么养100只土鸡的利润就是15000元。

2、一般放养土鸡的抗病能力比较强,较圈养快大型肉鸡发病少,但因其饲养期长,加之放牧于野外,接触病原体机会比较多,所以必须认真按养鸡要求严格做好卫生、消毒,以及防疫工作。

3、尤其要注意防治球虫病、卡氏白细胞虫病,以及消化道寄生虫病,如果发生疾病,需要及时驱除,肉鸡中后期防治疾病,可不用人工合成药物,多用中药及采食生物防治,有利于减少和控制鸡肉中的药物残留。



(来源:网络整合;编辑:李芬)


扫码加入畜牧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