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电脑送到家,保康线上教育贫困生一个都不少!

受疫情影响,学校不能如期开学,学生“停课不停学”开展线上教育,上网课已成为各地学生的“刚需”。

4月10日,襄阳市保康团县委、县教育局、保康电信分公司联合开展“一起学习、希望同行”希望工程特别行动,为全县223名贫困孩子捐赠平板电脑和免费流量,开启在线学习通道。

当天早上,团县委、县教育局和电信公司一行来到过渡湾镇二堂村,将一台平板电脑和一张流量卡送到学生邓庚锐手中。

邓庚锐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家中还有上高二的姐姐,由于家里的智能手机只有一部,考虑到姐姐学习任务重,邓庚锐便一直在家进行自学。

邓庚锐的父亲邓代启说:“今天他们送来的这台平板电脑,对我们来说真是雪中送炭。今后,我家的小孩子也能够正常的上网课了,还可以把以前的课补起来。”

前期,经团县委、县教育局摸排和审核,全县共有223名学生因家庭贫困、地处偏远山区等因素无法正常进行网上学习。

保康团县委副科级干部宦妮娟说:“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保康团县委积极向团省委争取项目资金27.7万元,共计为贫困家庭青少年购买平板电脑223台,同时配备免费一年的流量卡223张。”

当天,团县委、县教育局和电信部门通过上门服务,为15名贫困学生送去了平板电脑和免费流量。

保康团县委副科级干部宦妮娟说:“我们所有的平板电脑将于下周内全部送达学生的手中,让学生们尽快地投入到正常的学习当中。”

来源: 云上保康  融媒体记者:杨嘉琦

责任编辑: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