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津”“桂”驰援,利川57名确诊患者转危为安

时间的指针

拨回到2020年2月初

那时全国上下与疫情的斗争

正陷入胶着状态

利川亦不例外

驰援专家闻令而动

匆匆收拾行装

踏上支援湖北的征程

2月1日和2月13日

广西疾控和天津医疗队的专家分别抵达

来不及休整专家们便投入一线开展紧张检测和救治工作打响一场又一场的疫情阻击战

疾控中心的灯,常常彻夜通明,那是专家们在加班加点。早一秒出检测结果,患者就早一秒治疗。有了广西专家的支援,利川市疾控中心成为全州首批获得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技术的单位。

定点救治医院死神手中救人每天都在上演

天津医疗队专家谭国兴、张洪宾在深夜指挥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抢救,将一名重症疑似患者抢救过来;“老人家别担心,我们一定治好您”,杨涛多次深入红区安慰和鼓励一名老者,在精心治疗下,老人很快转危为安……

全市各医疗点,都有专家足迹。短短时间内,专家王新彪等人几乎走遍利川市每个乡镇。卫生院、医学观察点……专家马不停蹄,忙着指导消杀、部署检测。

熬更守夜、废寝忘食这是专家们的常态不怕危险、不辞劳苦这是专家们的品质他们都有一个信念国有难,召即来,战必胜!

天津、广西两地专家,不分昼夜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与死神决战。他们经历了生与死的考验、血与汗的付出,助力利川57名确诊患者转危为安。

3月24日,天津专家圆满完成任务,踏上回家的路。利川市人民十里长街相送,万分不舍。为支持利川核酸检测,本可以返回广西的两名专家,选择留下继续坚守。

专家来时,是风霜雨雪专家走时,是春暖花开“龙船调”与“刘三姐”共谱佳音清江与海河儿女情深谊长利川将铭记于心永不忘怀!

谢谢你们支援利川利川会记住你们的脸▼

天津市支援利川市医疗分队

来源:恩施日报 记者 张宝训

责任编辑: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