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出台16条“硬核”措施促就业

湖北省荆门市出台16条“硬核”措施,全力帮助农民工和大学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全市对接企业需求,开发至少3.2万个就业岗位。

荆门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方式,举办专项招聘会。荆门市返乡农民工和大学生专场招聘会上,354家企业21386个工作岗位虚位以待。各县市区也变“现场招聘”为“线上招聘”,“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

荆门市委市政府日前给大学生和农民工的一封信,支持各类生产基地、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扶贫车间、建筑业小微企业等开发临时性、非全日制、季节性、弹性工作岗位,吸纳农民工灵活就业。适应“互联网+”,引导农民工和大学生依托新零售、无接触配送、在线教育、网络直播、网约车、现代物流业等新业态多元化就业。加强劳务协作,支持全市50余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输出就业。

严格落实稳岗返还、社会保险免征政策,对疫情期间开工生产、配送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企业按2000元/人的标准给予补贴。支持农民工和大学生到企业就业,对符合条件返乡务工人员、大学生给予1000至3000元的一次性就业补贴。支持大学生到农村创业就业,并给予生活补助、创业补贴、租房补贴。

支持人才引进,对引进的硕博人才给予2万—8万元的安家费补贴,对纳税实体企业新引进的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生给予2000元的住房补贴,对实习实训大学生给予1000元/月的实习实训补贴。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扩大一次性创业补贴范围。

3月12日,荆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复工复产组成立,各县市区指挥部的企业复工复产组也同步成立。各县市区都启动“点对点”接农民工返岗复工,农民工只需要持企业返岗证明和“湖北健康码”绿码就可以乘车到企业。

第二天,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科技局局长陈亮走进了荆门宏图特种飞行器制造有限公司。“企业员工还在乡下,我们怎么复工?”“各项措施如何落实?”一条条问题迅速收集上来。

面对问题,迅速研究解决。3月14日上午,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派出8辆大巴车,深入市内各县市区乡镇“点对点”接职工返岗。

“已有200人通过这种方式顺利返岗,目前公司正全力组织复工。”航特公司经理方强说。

下一步,荆门将增加人才岗位吸纳就业。组织企事业单位招硕引博575人,组织企业引进急需专业人才1882人,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339人。组织招录公务员255人,招聘100名村(社区)工作人员,扩增“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招募计划至100人。

荆门还将扩大实习见习规模,提供大学生实习实训岗位11000个,接收就业见习1000人以上。新增公益性岗位1000个以上、机关事业单位用工额度100个以上,对就业确有困难的农民工、大学生优先安置。

来源:云上荆门综合新华社客户端

(责任编辑 黄静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