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夏梁子湖景区有一“免疫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市江夏区梁子湖风景区远景村至今无一人被感染,被当地居民自豪地称为“免疫村”。

远景村紧临梁子湖,三面环水,包括11个自然湾,共有232户823人。3月20日上午, 远景村的村民们戴上口罩,在自家田间开始春耕农作。“从疫情发生到现在,我们村做到了‘零感染’。”远景村党支部书记陈晓山说。

据了解,为防控疫情,今年1月下旬以来,远景村发动村民自治,对全村56名外地返乡人员实行建档管理,同时,建立涵盖全村的微信群,每天在群里监测各户人员的身体状况。

为帮助解决行动不便、生活困难村民的生活问题,村委会牵头组织捐款,免费采购生活必需品和药品送货上门。“前几天家里没米了,村委会当天给我送来30斤大米。” 71岁的空巢老人王东枝感激地说。

“设置疫情监测点,严防外部输入。帮助村民代购各种生活物资、农资,消除大家的后顾之忧,让大家能安心呆在家中。”陈晓山介绍说。

据统计,从2月1日至今,远景村共筹集款项6.2万元,采购食用油450壶,大米465袋和一批药品提供给121户村民共400多人。“我们有信心让新冠病毒远离远景村。” 陈晓山信心满满地说。

来源:新华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