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潜江龙虾开捕 “虾将军”开启红火美食季

今天上午,2020年潜江龙虾开捕仪式在位于潜江市后湖管理区的中国小龙虾交易中心举行,这也标志着今年潜江龙虾正式开捕上市。

“我宣布,潜江龙虾正式开捕!”上午9时30分,随着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一声令下,开捕仪式正式启动。活动现场共设置开捕仪式启动区、小龙虾捕捞区、小龙虾质检区、小龙虾交易区、物流运输区、龙虾现场烹制及品鉴区、新闻采访区等区块。在经过了严格的体温检测和人员管控后,现场观众在各个区块内有序参观互动,同时千万网友通过各大直播平台,同步体验潜江龙虾捕捞、检验、分拣、打包、装车、运输、烹饪等过程,一起见证潜江将疫情防控措施和质量安全保障落细落实到小龙虾产业的各个环节,全力做到每一只小龙虾都是安全放心、健康美味的虾。

本次活动由潜江市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潜江龙虾 世界共享”,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在活动现场为潜江龙虾代言,向广大网友介绍了独具魅力的潜江龙虾文化。江汉平原健康肥沃的土壤、优质丰富的水源和科学绿色的种养模式,让潜江产地的小龙虾安全健康肥美,潜江龙虾经过20年的探索、创新和发展,已经驰名中外、家喻户晓。

2019年,潜江全市虾稻共作面积已达80万亩,建成了13个万亩和70个千亩集中连片标准化虾稻共作种养基地,形成了布局合理、集中连片、产销功能齐全的潜江龙虾养殖新格局。

2019年潜江龙虾产量15.8万吨、产值60亿元,全产业链综合产值突破420亿元。潜江无论是从养殖模式、技术标准、产品品牌等方面都始终引领着全国小龙虾产业的潮流,真正实现了“潜江龙虾 世界共享”。

(湖北广电融媒体 记者 李磊杰 韩会芳 责任编辑 谢珊 编审 刘余)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