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湖北知名企业直播招聘发布岗位超过1000个

直播逛厂房车间、连线员工聊工作……这两天,在直播平台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湖北企业专场直播招聘会”,多家湖北知名企业提供了1000多个岗位,部分岗位还特别标注“志愿者优先”。

疫情期间,在武汉一社区做了一个多月物资保障志愿者黄文,3月18号在手机上参加了一场特殊的“湖北企业专场直播招聘会”。在这场招聘会上,多家湖北企业悉数在线:周黑鸭、仟吉蛋糕、良品铺子、三一湖北、光迅科技等企业都在线上招人:

“上午一直在忙社区清理物资,给居民们送过去,闲下来,我就在手机上面试工作啦,我应聘的是市场专员,应该不难找。”

线上直播开招聘会,正是全力助力湖北企业加速复工的重要举措之一。而在这场直播中,像黄文这样围观的求职者高达50万人次。多家湖北企业的招聘负责人也成为招聘主播一一回答求职者的在线提问:

“招聘主播一:底薪加提成最低是9000元。

招聘主播二:我们会有寝室,都有独立的卫生间,热水器。

招聘主播三:对在疫情期间有志愿服务的人员,我们会优先考虑录取的。”

比以往线下招聘显得更生动的是,有的企业招聘主播还通过手机直播的方式详细企业的工作环境,让求职者足不出户就能详细了解这些湖北企业员工的工作状态。比如仟吉集团的招聘主播就现场视频连线了企业的食品加工厂:

“招聘主播:下面我们让正在食品加工车间的工作人员带我们去看看。

工作人员:这就是我们的整个蛋糕工作车间的一个制作的流程……”

在淘宝直播间,武汉起点人力相关负责人柳维组织了长飞光纤、华星光电等多家省内制造业企业的直播招聘,通过线上面试、线下对接的方式,该人力资源机构已经帮助了多年省内企业实现了顺利复工、复产:

“一旦通过线上面试,而且有健康码的员工,我们就可以安排入职,有专门了车辆进行点对点接送。可以说,直播招聘的形式相比传统的线下招聘会效率更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聚集线下资源,能有效助力湖北企业的复工复产。”

来源: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邓吉 编审:李曙光

责任编辑: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