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促春耕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到荆州督导春耕和复工复产工作

3月16日,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厅党组成员李顺清等一行到荆州区督导春耕春管生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在荆州市荆州区八岭山镇新场村,20多人正在有序采摘、整理、包装、运输小白菜苔。合作社负责人说,春节前小白菜苔销售很好,疫情防控期间因为封村、封镇、封城导致合作社小白菜苔采摘运输成本增加、销售不畅,现在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合作社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正组织社员从事田间管理、小白菜采摘和销售工作。同时也向省厅领导反映存在蔬菜省外销售难、运输成本高等问题。

春耕在即,八岭山镇正在积极组织植保专业防治队伍开展油菜病虫害“飞防”,15500亩油菜已防治菌核病面积超过90%;农机也正在对部分冬闲田开始翻耕;该镇还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进行技术服务,如直播平台进行现场演示示范、通过微信会议室进行技术培训、通过村村响发布农事提醒等。

督导组一行还来到湖北峪口禽业有限公司调查督导复工复产情况。省厅督导组李顺清委员说,春耕备耕工作荆州区政府抓的实,效果好,复工复产工作建立了联企首席代表制度,值得肯定,但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春耕春管、企业复工复产的领导和服务工作,遇到的问题要及时为企业解困。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彭孟 通讯员 王中原 编审 石勇 责任编辑 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