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麻城:112名务工人员乘大巴返岗东莞

3月15日中午,在黄冈麻城市经济开发区,来自该市三河口镇的112名外出务工人员,集体登上5辆大巴车,开启了返岗广东东莞。

麻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蔡绪安登上即将奔赴广东东莞的大巴,向外出务工人员送去了祝福和问候。

麻城市共有28万人在外务人员工,其中跨省务工人员18万人,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受疫情防控影响,该市大批外出务工人员期盼尽早回到工作岗位。

麻城在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同时,一手抓好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该市成立工作专班,由两名市领导对接长三角和珠三角,充分发挥麻城在外商会的桥梁作用,优化简化审批流程,采取包车等方式,实行点对点、一对一无缝对接,安全有序启动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今天登上直达广东东莞大巴车的外出务工人员周绪怀激动地说:“政府‘点对点’包车服务,解决了我们这些人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麻城市在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管理、落实防控措施同时,将继续开通点对点公交,并与铁路部门联系,开通外出务工人员专列。继续与麻城在外商会和企业加强联系,分期分批、有序推进外出务工人员顺利抵达返岗岗位。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刘骞 通讯员万永庄 编审刘骞 责任编辑 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