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阳:95后村医“战士” 抗“疫”一线显担当

在当阳市半月镇的医务团队中有这样三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他们稚嫩的肩膀同样扛起防疫前线抗击病毒的重任,迸发出自己的能量,

刘林钰,1997年生,是当阳市半月卫生院定向委培的村医,刚刚踏出校门的她走上实习岗位还不足一年。疫情爆发,这个爱笑的小姑娘把她的笑容带到了预检分诊台。她说:“虽然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但是我也想把我的笑声和乐观带给大家。我希望大家能有一个放松的心态,乐观面对病痛。”

陈贝贝,一个帅气的男孩子,同样也是卫生院的实习生。疫情爆发时,他刚好在公共卫生科实习。此时的公共卫生科就是尖刀组,消杀、有害垃圾运输、流调,任务危险且艰巨,但是他没有一丝怨言,总是冲锋在前。他说:“我怕,我怕疫情一时得不到控制,更多的人会受到病痛的折磨。”

魏玮,去年实习结束分配到当阳市半月镇龙台村卫生室工作,作为三人中的“大姐大”其实也还未满23岁。疫情期间,村卫生室的担子也重了很多,不但要进行日常的医疗、公共卫生工作,还要配合村委会对村民进行体温监测,配合镇卫生院进行病人的筛查,她忙得有时饭都顾不上吃一口。

疫情当前,20岁出头的他们告诉父母、告诉患者、告诉全社会:我们不再是孩子,我们已能担当!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陈雯 通讯员 于鄂 郭娟  编审肖飞 责任编辑 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