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市全力保障防疫期间困难群众生活 发放补贴1330.5万元

疫情发生以来,武穴市民政局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简化救助审批流程,及时将各类生活补贴足额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让他们在防疫期间衣食无忧。

62岁的刘水明是武穴办事处宏达社区再生资源小区的一位低保户,妻子和女儿都因病丧失劳动能力,儿子也无工作,自己则在武穴一家商场当保安,月收入只有1200元。为了让他们一家人在防疫期间基本生活得到保障,武穴市社会救助局局长陈平国经常带着生活物资来他家看望。

陈平国:刘水明家是低保家庭,他家4个人,非常困难,我作为这个卡点的临时党支部书记,作为我的包保对象,及时了解他的家庭生活情况。我们从多方面解决他的生活困难,发放生活物资救助和临时价格补贴,同时上门送上临时救助金。

疫情期间,刘水明家庭累计收到各类生活救助资金3500余元。

刘水明:疫情当中为我发放了救助金,另外米油盐都给我送上了门。

据了解,为了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武穴市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对登记在册的五保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众进行摸排,实时掌握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

陈平国:对于生活不便的困难群众,民政部门“下沉”的党员干部实行结对帮扶,确保他们生活物资得到保障,有病能得到及时治疗。

郑忠新是民政局“下沉”武穴办事处龙潭社区的一名包保干部,在他所“下沉”的社区里有一名69岁的孤寡老人程维银。早些年,程维银因车祸丧失劳动能力,1990年被评为五保户。由于疫情小区封闭,程维银的救助金无法取出,郑忠新当起了他的“贴心管家”。

郑忠新:针对程维银钱取不出来的情况我自掏腰包给他送去米油盐等生活物资,确保他生活有保障。

程维银:疫情期间送了五、六百块钱东西我了,米菜油都给我了,让我生活无忧。

截至目前,武穴市民政局共为全市58789人次困难群众发放生活补贴996.7万元,临时价格补贴293.8万元,临时救助金40万元,共计1330.5万元。

来源:云上武穴

责任编辑: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