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伞坡村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劳务输出“三不误”



村民进行健康体检

3月8日,在巴东县第二人民医院,野三关镇凉伞坡村村民正在进行健康体检。

春节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外出务工人员的出行难、就业难,成为摆在面前的难题。

凉伞坡村驻村“尖刀班”和村支“两委”积极对接省内企业,了解到武汉泽睿康健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已获得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复工许可,进行口罩生产,有用工需求。通过在村级微信群发布招工信息后,包括2名贫困户在内全村共13人报名,有外出务工意向。

“统计人数后,我们立即与县第二人民医院对接,组织对这13名人员集中进行健康体检,协助统一办理健康证明、外出申请等相关手续。”凉伞坡村驻村第一书记、“尖刀班”班长范绪浩介绍说。

经过与武汉泽睿康健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有效对接,凉伞坡村13名务工人员相关手续办理完成后,公司将组织专车接送,确保劳务输出整个环节安全、顺畅。



开展苗床平整作业

当天,在凉伞坡村西红柿和辣椒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在巴东县黄连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众超种植专业合作社牵头组织下,开展苗床平整作业,为下一步蔬菜育苗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为安全有序开展春耕生产作业,凉伞坡村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要求在公司和合作社务工的村民必须佩戴防护口罩,上下班进行体温监测和消毒。劳作时,采取分散劳动模式,严控人员密度,同时分散就餐,回家住宿,减少人员密切接触。

连日来,凉伞坡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贫困群众增收的主要渠道,持续不断进行“点对点”输出,全力发动农村剩余劳动力外出务工和就近就业,做到疫情防控和劳务输出、春耕生产“三不误”,为巩固脱贫成果和高质量脱贫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云上巴东

责任编辑: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