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第一批“绿码”要发放了!看到希望的感觉,真好!

绿码就是希望!3月3号,湖北省发布最新的疫情风险等级评估报告,省内低风险市县22个。这批低风险区域或将可以最早一批领到绿码。

对于一直以来严格配合政府要求、足不出户的湖北人民而言,健康码可能意味着一道曙光。据悉,3月6日,宜昌市安琪集团员工唐先生获得湖北首张,这是一张经过层层审核而发出的绿码,根据规定,绿码”将作为湖北境内返岗通行证明,全省各地通用、互认。凭此“绿码”,唐先生将从五峰返回宜昌城区工作岗位。

因为疫情,今年的复工时间比以往都要晚一些,很多企业都在担心“返工潮”会不会带动病毒的传播。2月11日,浙江杭州率先推出健康码,疫情期间领取绿色码的人员凭码通行,黄码和红码需自行隔离。杭州的互联网企业支付宝、阿里云、钉钉迅速响应投入到这场复工复产的数字化战役中,短短14天,健康码在全国200城全面铺开,落地健康码的省市企业开始有序复工,很多工作者都回到公司上班。一时间,湖北网友们都在隔空喊话:支付宝,我们也想被“绿”!

他们在网上的千呼万唤,很快得到了回应! 2月24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通知,要求全省推广使用“湖北健康码”平台,实施居民健康登记(健康码)全流程信息化管理,居民可上支付宝登记领取。

此消息迅速刷遍湖北人的社交网络,在分享“湖北健康码”领取攻略的同时,不少网友附言:“看到希望的感觉,真好。”

其实,这已经不是疫情期间支付宝第一次出手了,早在钟南山院士发出不出门的号召之后,支付宝就默默承担起了“无接触”服务的责任,对主动隔离、在家抗疫的民众生活影响降到最低。从疫情实时播报、查询确诊同行者、在线问诊、送药上门、心理援助专线、不出门也能买东西、办事到线上爱心捐赠通道、改签行程、权威科普+辟谣、针对学生提供免费学习系统、健康申报,支付宝“疫情直通车“上线至今,已经有超过六亿人次使用,至少减少了9000万次外出,帮助全国,特别是湖北网友安心待在家,躺着为国家做贡献。

数字助力战疫的背后,是以支付宝为代表的互联网基础设施大力开展服务创新和业务创新,从传统的支付平台延伸到公共信息、民生保障、医疗健康平台,不仅为疫情防控,更加成为后疫情时代,民生服务、复工复产、经济发展的强有力助力。

中国疾控中心的前首席专家曾光指出,中国的情况可以说形势相当好。这正是得益于本届网友的“云战疫”打得不错。疫情传播就要被控制住了,攻克疫情的那天还会远吗? 支付宝把“绿码”发到了湖北,数字化抗疫这场仗我们终将胜利。不出门的日子马上就要熬到头了,看到希望的感觉,真好。

(湖北广电融媒体 记者 徐嵬毅 审核人 冯志强 责任编辑 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