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 | 今日晴暖“闪现” 明晚起阴雨“天天见”

天气实况

昨天(3日)上午,我省南部和东部有小雨,下午至夜间,各地天空陆续放晴。今晨荆门、沙洋、长阳、咸宁、竹溪、房县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局部小于200米的雾。

今天湖北上空云系变薄多地迎来阳光这可能也是湖北省南部地区本周唯一的一个晴天!

随着阳光上线今天的气温也是给力中午12时全省大部气温升至11-14℃相较昨天同一时间全省都有3-6℃的上升!

初春时节

暖阳高照

大家可以多晒晒太阳

(不要外出,在屋里阳台晒即可)

晒太阳不仅可以温煦体内阳气

驱除倒春寒,还有生发

助睡眠、强壮骨骼等好处!

但是阳光即将下线

“超长待机”的阴雨天

又将上线!

据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到明天白天,我省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明天夜间到后天,省内有弱降水发生。雨水会一直持续到周末。未来三天我省空气湿度大,昼夜温差大。朋友们居家期间需适时开窗通风换气,注意保暖祛湿,增强自身免疫力,预防感冒。

今天白天:全省多云到晴天。

今天晚上:全省多云。

风:偏北风2到3级转偏东风3到4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13-16℃

最低气温:鄂西北2-5℃;其他地区5-8℃

平均气温:大部地区8-11℃

明天天气: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

风:偏东风3到4级,阵风5级

最高气温:鄂西南10-13℃;其他地区13-16℃

最低气温:鄂西北3-6℃;其他地区6-9℃

后天天气:鄂西南阴天有小雨;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北东部、鄂东南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零星小雨转多云。

风:偏东风转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北部14-16℃;南部11-13℃

最低气温:鄂西北4-6℃;其他地区6-9℃

近期湖北阴雨频繁未来三天气温波动不大但最高气温普遍不足15℃十堰、襄阳局部甚至只有10℃出头天气湿冷!公众请注意关注临近预报    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着装!

维生素D作用大

春季阴雨绵绵,加上目前长期居家隔离,缺乏和阳光的亲密接触,建议大家不妨补充一些维生素D。

一方面,维生素D有助于钙的吸收,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在春天孩子长个较快的季节尤其需要。

另一方面,维生素D缺乏还与人的免疫功能、多种过敏性疾病有关。研究表明,维生素D能够抑制多种病毒,如疱疹病毒、EB病毒、腮腺炎病毒等。在冬春季节补充维生素D,对流感也有一定预防作用。

如何科学补充维生素D?

可通过饮食少量补充。比如深海鱼类、动物肝脏、鸡蛋、蘑菇等食物,含有一定的维生素D,不过要注意的是,在咱们中国人的传统饮食当中,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并不多。也可以吃一些维生素D的补充剂,要注意按照规定剂量服用。

来源:湖北气象

责任编辑: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