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鸡肚子里都有“黄油”吗?怎么辨别土鸡和饲养鸡,看完就明白了

过年回家,爷爷杀了一只土鸡炖了吃,只见鸡汤颜色金黄,而杀鸡的时候,鸡肚子里还有一块浓浓的“黄油”。爷爷坦言道因为经常给鸡喂剩饭剩菜,时间久了鸡肚子里都会形成黄油,这是土鸡的标志,如果在市场上买鸡,肚子里没有黄油块就可能不是土鸡。

是所有的土鸡肚子里都有黄油吗?只要是真正的散养,喂食的都是五谷杂粮,剩饭剩菜,鸡可以在草地上自由的吃虫子蚂蚱,生长五六个月的时间,土鸡肚子里几乎都有黄油,黄油越多证明养殖的时间越长。

有次爷爷杀了一只养了一年多的老母鸡,肚子里掏出将近半斤的黄油来,而且鸡肉中都带有黄油,炖鸡汤不用加任何东西,鸡汤都是金黄色的,味道十分鲜美,香气四溢。爷爷说这就是鸡油的魅力,也是为何人们都喜欢吃土鸡。

饲养鸡因为喂养的是饲料,生长速度很快,一两个月就长成了,所以肚子里很难长出黄油,所以黄油就是判断土鸡和饲养鸡的一种方法。可叹的是有些养鸡人为了把养殖鸡冒充土鸡,不惜喂养一些色素或者激素,使鸡肉颜色发黄,可恨可叹!

一些真正的老土鸡不仅仅肚子里有黄油块,肠子和内脏中都有分布,顿了吃是相当美味的,这是饲养鸡所无法达到的,所以我们也能根据此方法判断土鸡还是饲养鸡。喂养得好的土鸡鸡皮底下也会有黄油,比如奶奶每天捡菜剁碎拌米喂养鸡,土鸡长得又肥又大。

如果经常给土鸡喂养玉米等粮食,时间久了肚子里也会有黄油,喂养的时间越久黄油块越多,这样的鸡肉营养是非常高的,人工饲料喂养的速成鸡不论是口感还是营养都比不了,所以一只土鸡卖七八十元也是正常的。

土鸡肚子里都有“黄油”吗?怎么辨别土鸡和饲养鸡,看完就明白了。你见过土鸡肚子里的黄油吗?喝过金黄色的土鸡汤吗?知道如何辨别土鸡和饲养鸡了吗?留言说说你的看法吧。

来源:百度

责任编辑:李芬

在微信中长按识别上图二维码,

或找小牧民 ‭1‭‭‭3971591889

加入垄上畜牧社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