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阳政府买单采购460吨蔬菜赠送城区居民

“免费蔬菜送到了家门口,解决了我们在特殊时期的生活问题,也降低了感染的风险,真心感谢市委市政府对我们老百姓的关心!” 3月1日上午,当阳市玉阳办事处东门楼社区居民杨远红领到免费蔬菜后,感激地说。

当天,该市从坝陵、两河、河溶、淯溪、庙前等地调运了189.5吨新鲜蔬菜陆续运抵城区。“以大白菜、球白、花菜、菜苔、蒜苗等为主,每袋至少三个品种,20斤。”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介绍说。当天,坝陵桥社区、北门村等11个村(社区)的近19000户居民领到了免费蔬菜。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迫在眉睫。受当前疫情影响,作为农业大县的当阳市,在蔬菜采摘、运输、销售等方面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全市近2万吨蔬菜急于销售。

为解决蔬菜滞销问题,减轻农民损失, 2月28日,当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关于向城区居民赠送蔬菜的通知》,决定以保底价收购蔬菜460吨,从3月1日起,向玉阳、玉泉、坝陵3个办事处城区居民和部分市直机关事业单位食堂进行赠送,用5天的时间让45000多户居民都领到免费蔬菜。

(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邓斌 通讯员 汪运钦 编审 邓斌 责任编辑 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