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保障丨开私家车送物资 服务500多户乡亲忙到天黑

“刘婆婆,这是你家要的鸡蛋和西红柿。”26日傍晚,天色渐黑,宜昌市夷陵区太平溪镇太平溪村村干部望艳品,还在开着私家车一家一户为居民送物资。

太平溪村有500多户、近2000人。疫情期间,按照村委会安排,望艳品负责村民的物资供应,每周平均送三次。望艳品告诉记者,每次他都是在村民群里发通知,村民家里急需购买哪些物资,他提前一天收集上来,第二天一大早到超市采购。有些物资在一家超市买不齐全,他得在街上几家超市来回跑。采购完毕,他还要一家家送上门。太平溪村位置偏远,山路蜿蜒,居民住得比较分散,他一般要到傍晚才能送完。

太平溪村九组村民魏长珍一家六口人,都是春节前几天从武汉回来的,大年初二,望艳品就送来了体温计和医用口罩。一家人每天主动报体温,一个多月过去了,全家人没有发热等症状。“家里人多,之前准备的米油蔬菜很快吃完了,可是他们不能外出,给望艳品打个电话,第二天就送上了门。”26日,从望艳品手中接过代购的蔬菜食品,魏长珍感激地说。这些日子,不少街坊邻居也纷纷给魏长珍一家送新鲜蔬菜,一家人备感温暖。

据了解,目前太平溪镇太平溪村从武汉返回当地的村民有54人,截至目前未发生一例确诊和疑似新冠肺炎病例。“只要村民们安全,生活有保障,我辛苦点没什么。”望艳品刚与一户居民打完招呼,他又开着车奔向下一户居民。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韩敏 曹丽萍 通讯员 云上夷陵 编审 傅乐凯 责任编辑 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