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救治|近八成患者出院 咸宁关闭两个隔离病区



2月25日,随着最后一位患者治愈出院,咸宁市中心医院感染科十病区完成抗击疫情阶段性任务,暂停接收病人。这是继十二病区后,该院关闭的又一病区。

当天,送走最后一位病患后,十病区23位医护人员暂离岗位,开始隔离休整,听从医院指挥,随时准备再上一线。

感染科十病区自2月10日开科,共收治新冠肺炎患者20人。经过半个月的奋战,在全体医护人员的悉心治疗下,16名患者治愈出院,4名患者转入别的科室。

除十病区外,2月1日开科的十二病区也于2月24日暂停收治病人。该病区开科以来共收治病人16人,治愈11人。

咸宁市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后,咸宁市中心医院为增强收治能力,腾空3号楼开设十二个病区收治新冠肺炎病人。

目前,咸宁市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新增病例较少,十病区、十二病区近八成患者治愈出院。从节约防护用品和医护人员备战的角度出发,医院把部分患者较少的病区关闭,剩余患者合并到其他病区。

目前,已关闭病区的医护人员无感染,将集中安置隔离14天。14天后将陆续返回本职岗位。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刘余 通讯员 周萱 刘金艳 张宇 编审肖飞 责任编辑 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