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潜江小龙虾上市了!采取预约方式交易,首批发往浙江

春耕在即,农时紧迫

湖北多地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

采取多项措施,引导农民

抢春光,抓农时,促生展

潜江:买小龙虾先预约

2月25日,潜网小龙虾交易中心部分复工。为防止人群聚集,交易方式主要为网上预约和电话预约,由潜网集团虾工到农户家上门收货,统一装车。目前已开通运往杭州、绍兴、宁波的线路。

宜昌:采茶分片,茶农戴口罩

又到一年采茶季,因为防控疫情,在宜昌市夷陵区太平溪村,茶园开园的时间比往年稍晚了些,在确保防疫措施到位的前提下,茶园用蓝色号码牌进行了分隔,茶农们被安排分区采摘,戴着口罩,互不干扰。

荆州:防止病虫害 无人机上阵

在荆州市荆州区菱角湖管理区,几名工作人员正通过无人机对小麦田进行病虫害防治。

菱角湖管理区有一万七千亩小麦,今年的小麦条锈病发生比往年要早, 农技工作人员采取了农户分散治理和无人机统防统治的办法。

孝感:小麦和油菜 分时段耕种

为保证小麦和油菜的田间作业,孝感农业农村局采取实地调查加电话询问的方式,进行技术指导。

目前,在孝感,农户下田劳作,需跟村委会打申请报告,由乡指挥部批准,分时段在田间开展农时操作。

襄阳老河口:机械化作业 避免人聚集

襄阳老河口市安排大型农机下地作业,组织农业生产资料进村进店。

为保障春耕,目前湖北已储备杂交早稻种子260万公斤、常规早稻种子70万公斤、杂交中稻种子1936万公斤、常规中稻种子760万公斤。

蔬菜备种量总体可满足生产需求。全省供销社系统、湖北农资集团正加紧调运农药化肥,省财政也已预拨2020年“三农”专项资金近60亿元。

来源:湖北新闻

监制:郭小容

编审:吴博军 郭晓勇

记者:李碧荣 袁帅 彭孟  宜昌台 孝感台 汉川台 潜江台 老河口台

编辑:苏逸冰

责任编辑: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