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全面开展春季防“疫”工作 筑牢畜禽防疫“防护网”

春季是禽类动物疫病的高发季节,同时又是畜禽集中补栏、大量调运的季节。通城县农业农村局立足实际,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持续开展春季畜禽防疫工作,筑牢畜禽安全“防护网”。

位于五里镇五里村的通城宏兴养鸡专业合作社是我县畜禽养殖大户,现存栏鸡4万羽,因畜禽数量多,气温回升,存在感染疾病的风险。合作社负责人正在为缺少疫苗发愁时,县农业农村局的兽医师及时到来,为其送上了免费疫苗,并手把手指导接种,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通城县宏兴养鸡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 胡火:近段时间在县农业农村局动物疫病防控专家的指导下,我们对全场的鸡按程序进行了免疫,免疫密度达到了100%,保证了生产的鸡、蛋安全。

在北港镇、石南镇等乡镇,防疫员们穿着防护服,背着消毒器具,手提防疫箱,深入养殖大户、散养户家中为鸡、鸭等畜禽接种,讲解预防畜禽疾病的知识,并结合春季畜禽防疫工作的要求给予合理的意见建议,确保畜禽防疫工作扎实到位,不留死角。

通城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兽医师 李宽怀:县农业农村局组建动物疫病防控队伍,指导和督促各地开展免疫工作,确保防疫措施全覆盖,疫情不发生。

为扎实开展春节畜禽防疫工作,通城县农业农村局提前做好免疫计划及疫苗调拨供应,积极组织畜禽防疫专业技术人员和村级畜禽防疫员,统一发放器械物资和疫苗,采取分片包干或逐村推进的办法,以各类畜禽养殖场、养殖大户以及散养户为重点,全面开展春季防疫工作,为全县畜禽产品安全和禽养殖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通城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兽医师 李宽怀:畜禽养殖户要切实履行防疫主体责任,抓好免疫接种。规模养殖场要按程序免疫,散养户实行春秋两季集中免疫,月月补种,确保全县畜禽免疫密度达到100%。

目前,全县117万羽畜禽疫苗已拨付到位,11个乡镇春季集中免疫工作已全面开展,预计到三月中旬全面结束。

来源:云上通城

责任编辑: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