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多措并举稳定畜牧业生产 保障肉蛋奶市场供应

“近一周以来,公司日均上市销售肉鸡6000只、鸡蛋70万枚,出厂批发价比去年同期低20%到30%。”2月21日,在位于伍家岗区的湖北民大农牧有限公司屠宰基地,总经理胡秉豹边指挥员工给车间消毒,边告诉记者。连日来,我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定畜牧业生产,有力保障了畜禽产品市场供应价稳量足。

我市开展畜禽规模养殖场调度监测,建立并落实了养殖场存栏压栏日监测、日报告制度。目前,全市共存栏生猪57万头、存笼蛋鸡217万只、肉鸡140万只,日可向市场供应肉鸡 7000只、鸡蛋100万枚以上。奶牛存栏近900头,每天可供应鲜奶7吨。喜旺公司于1月31日复产后,迄今累计向市场供应鲜奶30余吨。

为了满足市场供应,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市畜牧兽医中心支持双汇食品公司等4家生猪屠宰企业和民大农牧公司等2家家禽屠宰企业陆续开工复产。已开工企业运营正常,双汇公司日均出库销售冻肉3吨,民大农牧公司春节以来已屠宰上市12万只肉鸡,有力保证了城区猪肉、禽肉市场供应。

加强畜牧技术指导服务,市畜牧兽医中心组建了畜禽养殖、疫病防控、执法监管三个技术专家组,通过网站、QQ、微信工作群等方式为经营主体提供技术指导服务,及时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抗击疫情和产业发展两不误。监督城区3个畜禽屠宰场和规模养殖场每天按时开展全域消毒。

市畜牧兽医执法大队进驻屠宰企业扎实开展检疫监管,截至目前,城区共检疫生猪4953头、家禽11.2万只,开展“瘦肉精”抽检179批次、非洲猪瘟病毒检测163批次,检出不合格生猪3头、家禽858只,全部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来源:三峡宜昌网

责任编辑:李芬

在微信中长按识别上图二维码,

或找小牧民 ‭1‭‭‭3971591889

加入垄上畜牧社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