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爹,您就是我们大家的爷爷!”丨战“疫”群英谱

“他们非常了不起!”在发热隔离病区专家组查房时,一位刚剃完胡子的汪爹爹对专家组成员竖起了大拇指。但在十几天以前,他却经常和医护“耍无赖”。

2月1日,82岁的汪爹爹因新冠肺炎收治到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隔离1病区,入院当天发热伴昏睡,因汪爹爹患有老年痴呆,刚进病房时总是耍脾气吵着要回家,还拉着治疗车不让护士工作。

隔离1病区医护组的罗丽琼主任见状就用手机让老人和家人视频,老人才平静下来。每隔几天,值班的医护人员就会让他与家人视频。有时,汪爹爹会拉着护士伤心地讲述自己的故事,护士们听着也不禁潸然落泪,病房里就这样出现了一个专属汪爹爹的“故事角”。

汪爹爹有时会说:“你们太辛苦了,我舍不得睡怕把床上弄乱了。”护士们总是想着法的让他安心入睡。吃早餐也时常闹情绪,护士们都是耐心地把汪爹爹放凉的饭菜再热一遍陪着老人吃。“爹爹,您就是我们大家的爷爷!”相处一段时间后,医护们都是把汪爹爹当自己爷爷一样对待。

目前,汪爹爹病情趋于好转,清醒时他会说“感谢医院,感谢政府!”昨天,汪爹爹说自己胡子太长了,需要梳洗,护士长李莎莎立马组织大家拿来衣物给他换洗,刮了胡子也换了衣服,老人非常开心。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王芷珏 责编:谢珊 编审:郑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