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野生的捉不完,如今40元一斤,有人养殖致富,也有人买来放生



垄上水产纵四海,服务八方暖人心!

如今的农村与上世纪80年代的农村相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去农村环境优美,森林茂密,河水清澈,野生动物非常多,像斑鸠、野鸡、野鱼等等,可是如今环境破坏严重以及人们的猎杀,野生的东西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却是人工养殖的动物,但味道却完全没有野生的好吃。

笔者小时候最喜欢夏天下暴雨,还清楚地记得只要下暴雨,空气就变得凉快,泥鳅纷纷从泥里面钻出来透气,因此家门口那条小沟渠就会出现很多野生的泥鳅,于是就拿渔网去捞,一网下去就能捞上来好几条,一个下午就能捞好几斤,除了小沟渠外,像湿润的田地里、池塘里到处都有泥鳅,在过去,野生的泥鳅真的很常见,捉都捉不完,拿去卖也非常的便宜,最让笔者怀念的是油炸泥鳅,吃起来香酥脆爽。

如今的野生泥鳅少之又少,市场上的泥鳅几乎都是人工养殖的商品泥鳅,在我国,泥鳅在南方很多省份被广泛养殖,尤以湖北湖南地区养殖规模最大,像湖北的某些地市,泥鳅已成为一个地区重要的经济支柱,不少农民靠养殖泥鳅脱贫致富了。

别看泥鳅长相很丑,但其营养价值非常高,被人们称为水中人参,因此非常受人欢迎,需求量也非常大,不仅在国内需求量很大,而且像日本这样的国家需求量也很大,据了解日本每年从中国进口大量的泥鳅来满足日本人的市场需求,泥鳅的价格还不便宜,像野生的泥鳅,一般能卖到40元一斤,养殖的泥鳅也能卖到25元一斤。

不过现在社会上对养殖泥鳅有不同的看法和做法,有的人觉得养殖泥鳅能发家致富,就大胆地投资养殖泥鳅,但有些自诩为自己是动物保护公益人士,从养殖户那里购买泥鳅用来放生,看到这样的做法,养殖户们觉得真好笑,把养殖的泥鳅放生并不能挽救泥鳅的生命,相反会加速泥鳅的死亡,因为养殖的泥鳅根本没有在自然环境中生存下来的能力。

对于爱吃泥鳅的人来说,放生泥鳅真的是一种很浪费的做法,也是对泥鳅的不负责任,还不如油炸着用来下酒,既不浪费又能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这样岂不是更好。过去野生的捉不完,如今40元一斤,有人养殖致富,也有人买来放生。对此你还有什么看法呢?欢迎评论区留言一起交流讨论。

来源:谈谈侃三农

责任编辑:李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