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搬运工”朱亚:哪个岗位都要做到最好

2月13日,湖北省肿瘤医院支援雷神山的护士朱亚因为奋力扛着大大铁皮柜的短视频在网络上走红,被网友赞为“最美搬运工”。

网友在感动和赞美之余,都在惊叹这么小小的身躯,如何能有这么大大的能量。近日,笔者从朱亚写于2月11日的日志中找到了答案。朱亚在日志中写到,是亲人和同事的关爱给了自己无穷的力量,她希望把病区物资清洁等方面工作做好了理顺了,再申请去病房,和同事们并肩作战,救治更多患者。

朱亚日志原文如下:

2月11日,阴。

晚上22:45,我向爸妈和护士长分别报了平安。这是我每天下班后拿起手机要做的第一件事,也是我每天的重要任务。

报名加入雷神山医疗队时,爸妈知道后十分不舍,但还是支持了我的决定,妈妈哭着在电话中叮嘱我:“去了要保护好自己,记得常常给家里报个平安。”在临出发的前一个晚上,一直对我特别照顾的护士长跟我交代了很多很多注意事项,简直比妈妈还要唠叨,我知道她是担心我的安危,顿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医疗队出征前,白书记和魏院长跟大家说,希望每个人都平平安安归来,医院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于是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干,绝不给医院科室和爸妈丢脸,同时我也会保护好自己,不让关心我爱我的人担心。

这几天病区开始收病人了,因为年轻,我做的是后勤方面的工作。即使是后勤工作,也是为医疗服务,也要努力做好。每当手开始瑟瑟发抖的时候,每当肌肉开始酸痛的时候,每当汗水浸湿眼睛的时候,一想到爱我的人们,我就充满了力量,然后继续咬牙坚持。

今天黄护士长在医疗队大群里表扬我了,因为有人在群里发了我昨天冒雨背柜子的视频。其实怪不好意思的,把物资送到病区,这本来就是我应该做的事,其他同事收病人连续奋战26小时没休息,他们比我更辛苦。不过得到表扬,我还是很受鼓舞,好想截图给爸妈和护士长看呀!我想告诉他们:看,你们的亚亚表现得很好!但我又怕他们担心我、心疼我,所以不敢说细节,就只能报个平安了。

现在疫情严重,病人都在等待着救治,真让人心急。等把病区物资清洁等方面的事情做好理顺了,我要申请去病房工作,和前辈们一起奋战在一线。我要用自己所学去为病人服务,希望有更多的病人在我的照护之下得到康复。

今天的碎碎念就要结束,睡前再重温一遍来雷神山的宣言:用真诚的心善待痛苦中的病人!加油!

(湖北综合频道记者 胡青 段艺群 通讯员 王芳 审核 胡青 责任编辑 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