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鄂粤情深 38万元广东农产品助力荆州抗“疫”一线

2月14日晚,一批总价38万元的57吨优质农产品,从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经过36小时的日夜兼程,运抵湖北荆州,这也是由广东省茂名市发出的第三批广东农企驰援湖北抗疫物资,荆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正式接收了这批爱心物资。

这批抗疫物资绝大多数都是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一村一品”主推的优质农产品,包括南瓜、小米椒、茄瓜、四季豆等新鲜果蔬,以及大米和花生油,总价值共计约38万元,由23家茂南农业企业出资采购。

荆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办公室主任张艳表示,茂南区物资车队由广东过湖南,再到荆州,沿途几乎全程遭遇雨雪天气,但基本没有停留,所有运输车辆快速并安全到达。司机们日夜兼程奔赴36小时,实在令人敬佩。“由于中途没有饭店开张,司机们靠干粮垫肚子,到达时指挥部给他们安排快餐面、热饭、面包饮料等,缓解司机师傅们的疲劳状态。”

今天上午,这批物资已经分配到荆州各抗疫一线单位,其中包括由海南广东两省派遣的医疗援助团队和驻点医院、荆州地区防护防控物资的生产企业以及被隔离的居民小区、荆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等,用于增强医护人员体力,缓解目前抗疫一线单位物资紧缺的现状。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韩会芳 通讯员 蔡俊松  编审 陈雯 责任编辑 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