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捐赠苹果抵汉 中转站“无接触式”卸货

“快看,车来了。”2月10日13时30分,由一辆陕西牌照警车带队、4辆大货车紧随其后的运输车队,缓缓停在武汉市东西湖区捷利物流园门口。这里是全省5个进鄂应急物资交通运输中转站之一。

看到车队下来身穿白色防护服、戴着口罩的8名男子,在此等候的武汉市交通运输局一名工作人员快速迎上去:“感谢你们的支持,一路辛苦了!”原来,车上装的是1万件共10万斤“马栏红”苹果,是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捐赠给武汉市相关医院的。

1月30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在武汉、鄂州、襄阳建设5个进鄂应急物资交通运输中转站(其中武汉3个),既方便货物存储,又避免外地司机与武汉人、湖北人接触,避免交叉感染,提升运输效率。2月2日,具备7500平方米存储空间的捷利物流园正式运营。

进入园区第一件事:测温、消毒、登记。一名防疫人员拿着体温枪为8人逐一测温,另一名防疫人员背起箱子,像农民给田里打药一样,对车体、轮胎等消毒。“体温正常,请进。”10分钟后,8人在捷利物流园总经理易飞的指引下将车开进园区。

车辆前行约300米,右侧墙上出现一个醒目的指示箭头:前行是省外司机生活区,右转是卸货区。

“尽量做到司机与我方人员零接触,降低感染风险。”易飞说,到了卸货区,由园区工作人员负责卸货,司机或在车上休息,或到生活区休息。

抵达卸货区后,8人全部下车。由于货量较多,需派一名货车司机与工作人员清点交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注意到,双方交谈时均戴着口罩,保持至少1.5米的距离。另外7人则走到离货车约100米远的区域等候。

交接约需10分钟。此间,易飞带领记者参观了省外司机生活区:离卸货区约300米远处,摆放着4间集装箱房屋,旁边是一个独立的移动式厕所。该生活区与周边建筑物用水马隔离。

4间房屋中,有两间是休息室,另外两间是用于吃饭、座谈的活动室。每间休息室内摆放着3张高低床,可容纳6个人住宿,空调、方便面、热水等一应俱全。每间活动室内摆放着一张4人餐桌、一张沙发及坐椅、洗手池等。

10分钟后,卸货区交接完成,园区工作人员迅速开始卸货,8名陕西客人集中站在离货车约100米处等候。

“要不去生活区休息一会儿?”

“昨天晚上在枣阳休息了一夜,不困。”陕西司机尚卫东婉拒了易飞的好意,并表示如果现场人手不够,他们可以帮忙。

“不用,你们现在的任务是养足精神。”易飞说。

易飞介绍,中转站运营一周来,接收了来自陕西等地的苹果、84消毒液等大批物资,累计接待了20名多省外司机,除少数因工作需要外,绝大部分司机做到了与鄂方人员零接触。

17时30分,经过4个小时奋战,6000件苹果被运往市区医院,剩余4000件苹果暂时存放在中转站。8名司机上车,挥手告别,踏上了返程之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雷闯通讯员王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